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副主任何亦武博士访问LSTT

6月24日下午,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副主任何亦武博士访问中国科大生命科学学院,并作题为《应对全球健康的挑战:创新型科研人才与管理人才的需求与培养》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何亦武博士介绍了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所关注的全球健康问题以及基金会对于旨在解决这些问题的科研项目的资助计划,随后回答了关于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的基金项目申请的相关问题。何亦武博士还向到场的生命科学学院的研究生和本科生介绍了适合科大在校生申请的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的研究项目,他鼓励科大学生发挥所学所长积极申请研究项目,为应对全球性健康挑战做出贡献。

何亦武博士是科大校友,现任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副主任,也是该基金会的全球卫生探索领导小组成员。他主管基金会在全球卫生领域生物标志物研究的战略规划、方案预算及投资,以及全球卫生大挑战、世界一流大学的实验室投资等项目。他同时负责基金会的全球卫生计划探索项目在中国的战略规划和执行。

在侯建国校长的直接领导下,中国科大生命科学学院于2010年11月获得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审批的“The Global Health R&D capacity and opportunities in China”研究项目并获得基金会的研究资助。

报告会结束后,何亦武博士在中国科大免疫学研究所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生命科学学院肖卫华教授关于研究项目前期工作的汇报,并就课题的进展和研究思路与肖卫华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何亦武博士对前期研究的进度表示满意,并从资助方的角度提出了对下一步研究的建议和期望。

(生命科学学院细胞信号转导与基因表达调控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