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抗癌协会生物治疗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免疫学会肿瘤免疫与生物治疗分会的“两会”换届改选会议在中国科大召开

中国抗癌协会第三届生物治疗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免疫学会第四届肿瘤免疫与生物治疗分会的委员换届改选会议于2012年8月25日在安徽合肥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

中国抗癌协会生物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曹雪涛院士和中国免疫学会肿瘤免疫与生物治疗分会主任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田志刚教授分别主持了分会改选会议。与会人员包括中国抗癌协会组织部张静部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张叔人教授和刘滨磊教授、中山大学的郑利民教授、中科院生物物理所的王盛典研究员、第二军医大学万涛教授等六十四位领导、专家和专家代表。

会议中,曹雪涛教授回顾了肿瘤生物治疗领域的发展,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矛盾,并强调了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田志刚教授也对分会的发展做出了展望,希望分会能够进一步增进交流,并加强学会和肿瘤临床的紧密结合,尤其是同来自于临床第一线的骨干医师的交流,进一步促进学会在理论和实践上的结合。

改选会议经过投票选举,产生了中国抗癌协会第四届生物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共51人,其中曹雪涛教授当选主任委员,肖卫华、寿成超、张叔人、万涛、杨安钢等五位专家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中国免疫学会第五届肿瘤免疫与生物治疗分会委员,共37人,其中田志刚教授当选主任委员,于益芝、任秀宝、胡亮钉、魏海明等四位专家当选副主任委员。

另外,在选举之前进行了学术交流报告会,由田志刚教授、张叔人研究员、郑利民教授、王盛典研究员和刘滨磊研究员、万涛教授等六位专家分别就各自研究内容在生命科学学院学术报告大厅进行了大会报告,参会专家200余人,大家积极提问并与报告人进行了充分的学术交流。


图一:两会委员全体会议

图二:学术报告会议

图三:学术报告会议

图四:中国抗癌协会第四届肿瘤免疫与生物治疗分会委员合影

图五:中国免疫学会第五届肿瘤免疫与生物治疗分会委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