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卫华团队发现抑制肺癌转移新机制

2019年11月10日,我院肖卫华教授团队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ANCER杂志上发表题为“Interleukin-33 activates and recruits natural killer cells to inhibit pulmonary metastatic cancer development”的研究论文,该研究中表明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 IL-33 在调节肿瘤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然而,从大量研究中获得的相互矛盾的结果突出了 IL-33 的不同功能。IL-33 调节肿瘤发展的详细机制值得进一步研究。在这里,我们报道了 IL-33 给药可以有效抑制小鼠乳腺癌肺转移的发展。在我们的模型中,IL-33 促进巨噬细胞产生 TNF-α,从而增加自然杀伤 (NK) 细胞上 IL-33 特异性受体 (ST2) 的表达,并且在 IL-33 诱导的 NK 细胞活化中起关键作用。IL-33 治疗还促进嗜酸性粒细胞和 CD8 +在肺中产生 CCL5T 细胞,介导 NK 细胞向肿瘤微环境的募集。NK 细胞的全身激活和局部募集导致肺中的有效肿瘤排斥反应。我们的研究报告了一种由 IL-33 介导的抑制转移性癌症的新机制,并为靶向转移性肿瘤提供了潜在的治疗策略。我院博士研究生亓璐为本文第一作者,田志刚院士和肖卫华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

[全文链接]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02/ijc.32779